close

我是2014年6月做的手術

是在大學眼科找林丕容院長做的

【我手術前是650&700度,手術三個禮拜後視力單眼1.0】

到今天(2017年7月)狀況良好,有些微的近視是我自己不當使用手機害的怪不了誰

眼睛本身沒什麼問題,追劇太晚睡眼睛就會疲累這個有沒有動手術都是一樣的

當初因為連隱形眼鏡都無法帶太久,女生又愛漂亮喜歡打扮覺得戴眼鏡好醜

才終於下定決心做雷射手術

以下是我的心得跟朋友會常常問我的問題,跟大家分享一下

 

1.會不會痛?

※我自己晚上痛到要吃安眠藥,隔天早上要用手撥才能把眼睛睜開;

我老公說他不痛,然後當天晚上還可以跟我邊看電視邊自己吃飯(我當天晚上還要人餵)

所以這個真的要看各人的造化(我就是造化不好的那種= =)

 

2.總共要花多少錢?

※大學眼科是三萬九~10幾萬,我是用49500元的,有人介紹是折1000元,朋友可再得1000元禮卷,然後我莫名其妙被問說要不要寫心得分享FB再得500元711禮卷。

然後要回診好幾次,第一次不能用健保要550,第一個月至少每個禮拜回診一次,剩下三次,一次200,然後第二個月第三個月聽說兩個禮拜去一次,粗估1950元。

如果第一個月還要兩三天去給人家洗頭髮,這個就自己算吧!!

另外要買眼睛保健食品,如葉黃素、維生素A的話,大該會花到的錢就是這樣。

然後負責我的那位顧問(!?應該是叫顧問吧)每次有好康活動都會叫我,

所以因為做這個手術去拍照寫心得上傳FB,我已經大該得到總共3~4000多禮卷了吧!!

 

3.要休養多久?

※官方說法是一個月不能碰水,本人忍耐五天只用卸妝水跟濕紙巾洗臉後就無法繼續堅持了,

不過這一個月大部分是給人洗頭髮,自己勉強洗了兩次,考驗我的下腰功力,還好我的腰夠粗沒有斷,

其實我臉有碰到水的話,就會趕快點淚液跟消炎藥水,說不能碰水是怕生水的細菌會感染眼睛傷口。

然後前面兩三個禮拜眼睛真的非常乾澀,第四個禮拜好很多,葉黃素還維生素A這個時候請多補充吧!!

 

4.手術過程如何?會不會很可怕~

媽呀~~~躺在那上面的時候其實有點緊張跟害怕!!!!

你知道醫生把你眼睛上面的角膜翻開,護士一直不斷地給你點麻藥,然後幾秒後你知道醫生再拿刷子刷你的眼球

但你沒有感覺,基本上從躺上去到下來不到10分鐘吧~~應該更快,不過還蠻難熬的

那短短的時間,沒看過絕命終結站的我不知道為什麼腦裡一直撥放預告,要不是旁邊有小姐在不斷的鼓勵我,我可能以為我被外星人抓走做實驗了!!

(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冷氣要開超強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上為本人真實的心得,不是鼓勵你們一定要做

畢竟是手術,決定前還請您慎重考慮。

分享我的經驗讓大家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